棠糖🐰🦁️

全文禁🚫转出lof
web:小狮子海绵宝宝(进粉丝可见)
忙着讨好自己🐰🦁
忙着好好努力,与ggdd一起💪走花路~
杠精负分滚粗,拉黑你不要再来问为什么🙄

【辫九】所有的包办婚姻,最后都会真相(第四十章)

(40)

“妈,您一天没吃东西了,我给您煮碗面吧?”

张云雷走了,母子两个都不是话多的人,一时他都不知道该跟母亲说什么,因为没有做好任何心理准备,可是一切又来的那么突然

“刚才那人嘴皮子挺利索,少了他你倒没话讲了?”

面对母亲的冷嘲暗讽,杨九郎的呼吸很沉重,他本就不善言辞,目前他知道母亲生气了,而且很生气,即便这样的情况再往后延续一些日子,给他更多的时间他都未必能保证自己可以处理好这件事情

因为听起来太过惊世骇俗了

 

 

“他说的话都是真的?”

“哪个?”

“全部”

Ss还是黑粉还是暗无天日的那段时间,自己默默无闻的做了那么久的娱乐圈打工仔才稍有些名气,明天一个活动就母亲现在的情况看起来也是去不了的

“都是真的,可是您从来不想了解,一开始您就劝我不要走这条路。。。我知道,您和我父亲从未相信过我不是吗?”

如果你的父母打一开始就不信你,那之后你还会说吗?路是自己选的,苦也就自己背负,如果不是辫儿他也不会在对方面前露出半点脆弱和依赖

 

 

“你觉得我和你父亲错了?”

“没有,毕竟是我自己选的,一开始你们也都跟我说清楚了,怎么能怪你们呢?”

杨母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可悲,那么多年过去了,反而跟孩子的关系越发的疏离,其实不是的,那时候的九郎也乐意跟他们分享生活琐事,只是老两口觉着好好的工作不找非要进演艺圈虽然反对无效也松了口却是一点都没了兴致,也许无形中的冷漠就是关闭孩子心门的最后一个暗示

她的孩子从小就懂事,可他们却从未想要更了解他过,刚才那人说了粉丝都比自己要清楚杨九郎这些年的生活轨迹,那是否意味着作为父母他们是如此的失败呢?

 

 

“那个人。。。他对你很好吗?”

“辫儿吗?是的,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

儿子提起那个人的时候眉眼都温柔了,那么明显的对比让杨母心中很是失落,离去前那人的关照都显得事无巨细,早餐这件小事儿都能安排细致又贴心也不给九郎任何压力,这样的男人任谁都是会感动的,可是他们都是男人啊

“您不喜欢他对吗?”

杨母努了努嘴,她想告诉孩子不是的,可是。。。。世俗、人言真的不用去计较吗?他们能表现的豁达开明,别人又能理解多少?

 

 

母亲的表情已经给了自己答案,可是杨九郎还是很难过,他的辫儿这么好,父母对自己又有养育之恩,双方皆不可辜负,却又都给自己出了那么大一个难题,世上真难有两全法吗?

他只是想要全心全意的爱一个人阿。。。有关旁人什么事呢?

可是父母不同意,毒唯骂他吸血,ss对他围追堵截,那些所谓的世俗看起来都是可怕的怪兽

生活才好不容易有了起色怎么会那么难呢?

杨九郎有些想不通,他从不为难任何人,所有的工作也是勤勤恳恳,孝敬父母尊重同行,还有哪里不满意,说出来他会改的

 

 

“你想过别人怎么看你吗?”

“妈,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你看我跟辫儿这恋爱既没有公开也没有伤害到任何人。。。。

他的粉丝说我不配,说我吸血我都觉得他们说他们的,高兴就好,怎么看都是我高攀了辫儿,当初我也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是辫儿不允许

真的,他那么好我有何种理由让他伤心呢?至于你说的别人。。。公众人物哪有绝对的隐私,只是他们忘了我们也是人,也会难过,可是比起这些乱七八糟的污蔑和敌视,您的态度才是我最在乎的

谁都可以说我不配就是您不能,谁都可以否定我,请您不要”

这会让我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全都失去了。。。。我真的放弃不了,真的

 

 

“他就这么好吗?”

杨母不了解张云雷这个人,可是儿子一直说高攀高攀的,她也或多或少知道两人在圈里不对等的地位,只是她的儿子一直是顶好的,旁人又怎么会懂呢?

“当然好,我再也没有见过比他更好的人了”

能获得杨九郎这样高的评价,如果是张云雷本人在的话一定会乐得开花了,抱起九郎原地转三圈,可惜啊

“他刚才跟您说的那番话并不是夸大其词,我们圈里最怕遇到ss和毒唯,那群人什么都做得出来,可是你却拿他们一点办法儿都没有

可是辫儿敢,每一次他都和英雄一样把我护的好好的,每次我特别害怕的时候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说来不怕您笑话,他就跟小的时候父亲在我心里的形象是一样的高大”

说到这里傻呵呵的笑了笑

 

 

“而且他为了我不怕得罪任何人,比起我来他更勇敢。。。。从他口中我知道原来他都瞒着我让家人接受了我的存在,您说我何其有幸?

您知道他姐夫是谁吗?德云娱乐的老板,相声大王郭德纲老师,他本人既是影帝又有自己的工作室,而我。。。什么都没有

这样他害怕自己配不上我,总是患得患失的,那么好的辫儿我要是还为了顾及有的没的去伤他的心,我还是人吗?”

杨九郎这话说的句句肺腑,可是他内心却充满了忐忑,他不想辜负张云雷却又不想让母亲伤心,可是如果真的辜负了对方那他真的算十恶不赦了,张云雷为他做了那么多他的心不是石头做的早就化了

 

 

惊叹于张云雷背后的身份,更明白对方贪图儿子什么呢?跟他比起来九郎只能算是个小有名气的演员,对方模样俊对九郎又好,如果再反对显得她太不近人情

可即便她能同意,老伴儿能松口吗?

人心都是肉长的,虽然从愤怒到惊讶再到伤感和犹豫再自责,这一天情绪的转变令她有些难以负荷

“都是好孩子。。。。。是妈妈错了”

杨母摇摇头,是她错过了孩子的孤单和不安,是他们的冷漠让儿子变得只报喜不报忧,是他们错过了这些年他的成长却忘了孩子再大还是需要关心的

 

 

却又庆幸那么多年多亏有了张云雷的陪伴,这个孩子代替他们把九郎照顾的很好,让他的九郎还是像从前一样快乐,在他们不知他冷暖的时候会有人关心,在他内心痛苦的时候会像个英雄一样护着九郎

现在想来,自己欠对方一句感谢,感谢这些年他对九郎的照顾

“妈妈您是愿意接受辫儿吗?”

“可以给妈妈一点时间吗?妈妈还得说服你爸爸”

“妈妈。。。。”

“妈妈刚才看了你家小孩儿推荐的视频,你看你以前笑起来多奶,现在都不爱笑了”

“不是的,我爱笑的,我愿意笑给您看”

 

 

母亲这边总算是松了口,这颗忐忑不安的心终于有勇气给张云雷打电话了,天知道他最怕这煎熬的一天里有无数种变质的可能性

如果辫儿不爱了怎么办?

如果他也打算放弃我该如何?

享受着被宠惯了,以后没人宠了怎么办?

妈妈这么对待辫儿,万一慧姐姐知道了又反悔不接受自己怎么办?

好在这些都是杨九郎的担忧,它总算没有变成真的

 

 

“你那颗小脑袋瓜儿再想什么呢?”

对方看向自己的目光很是温柔,让杨九郎这颗不安的心突然生出一丝感动来

“怕你不要我啊,毕竟我妈妈态度不好”

“胡说八道什么呢!阿姨这样人之常理,谁父母看到这一幕都难接受的,不过你那儿子不要也罢,你放心等事情结束了我胖揍大林一顿给你出出气”

“别啊,也不是故意说漏嘴的,算了算了,我儿子壮壮就没见过什么大场面”

“好啦,别想那么多,阿姨既然肯松口说明我那番话还是有作用的,你们平时就是缺乏沟通,跟被人可以但是跟家人不行,你看我们家这家庭地位就知道了。。。不过我原本想着以后再把家里人都接受了实情告诉你,现在提前让你知道了”

“没事啊,我觉得很感动。。。。慧姐姐和郭老师都是很好的人,他们能接受我特感动。。。我都觉得不好意思,你为我做了那么多,我还不勇敢”

“瞎讲!你还不勇敢,不勇敢能这么快搞定阿姨?不勇敢能背着我偷偷掉眼泪?”

“还是没你勇敢,不过妈妈说了会慢慢跟我爸说的,而且她也让我代为转达。。。说谢谢你这些年对我的照顾”

“不用,我照顾的是我自己媳妇儿还能让阿姨谢?这是职责所在”

“辫儿。。。我想你了”

“乖,爷给你唱探清水河哄你睡觉行不?别老想着郭老师的原版了,我这一版也很好听哦”

“桃叶儿尖上尖 柳叶儿就遮满了天 在其位这个明哎公。。。。。。”


评论(14)
热度(266)
©棠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