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糖🐰🦁️

全文禁🚫转出lof
web:小狮子海绵宝宝(进粉丝可见)
忙着讨好自己🐰🦁
忙着好好努力,与ggdd一起💪走花路~
杠精负分滚粗,拉黑你不要再来问为什么🙄

【朱白/北小喵历险记】(小甜饼一发完)

“龙哥,我喜欢你,你能不能回应我,如果.......”手机里的消息被白宇来来回回编辑了好几次都不满意

他和朱一龙已经很久没见了,如果再不做些什么,心里的良人可能就不是他了,不行,你得主动

“啊~~好难的”告白要是不成功,这普通朋友大概也是做不了了,这消息是发呢还是不发呢?

这没等他纠结完,一个不小心,手机哐当一下重重的砸在了他的脸上,还好巧不巧的把他砸晕了.....呵呵,这奇妙的缘分呢

 

“喵喵喵?喵~喵~”睁开眼,视野里看到的所有物体都放大了好几倍,北小喵探出脑袋往沙发下瞧了瞧,再一次变成了一只连勇敢下地的都做不到的新手小喵喵,不过他白宇就是有那种大无畏的冒险精神,经过几次标准的平展落雁式后,北小喵终于初步掌握了猫足的行动技巧,就是后面有点疼

北小喵为了自救,翻出了自己之前用于练习签名的备用纸,A4纸上胡乱签着好几个白宇,猫脑袋点了点,又想起来什么,扑腾一下跳上了书房的椅子,只不过因为技巧的不熟练前爪巴拉了好一会儿才上位,书桌的抽屉口上有个凹陷,之前白宇选中这个还是因为颇符合自己的心意,现在他只想抽自己两巴掌,北小喵收起指甲蜷成一个喵喵拳从凹陷处伸了进去,但是他显然忘了现在他是只猫,是没有办法像人类那样展开拳头变成宽宽的手掌的

 

北小喵太过着急反而卡住了喵爪怎么都取不出来,急得他“喵喵喵”直叫,好不容易才把抽屉拖开,这蹭掉了一些的猫毛还是让他有些心情低落,这变回来的话,是不是他引以为傲的这圈手毛都掉光了?

来不及伤感,北小喵跳进抽屉里叼出一个红红的印尼盒子

举爪,落印,一气呵成

好咧,走你

等等,北小喵收回跨出去的猫爪,摇晃着脑袋在屋里转了一圈,最后打定了主意......好咧,搞定!

 

门口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时,朱一龙还以为自己没休息好幻听了,但这声音持续不断的,让他感到有些奇怪,那种感觉就像是谁在抛自己家的门?刨?

为了一探究竟,朱一龙戴上口罩打开了门

??什么都没有啊?这时脚背上一个温热的触感让他低了头

“小家伙,你怎么这么脏?”

眼前的猫咪,身上沾着红色的污渍,嘴巴里似乎叼着?一个保温杯?!看着有点眼熟

朱一龙蹲下身,有点嫌弃的把猫举起来看了看,没错,是个保温杯

“这里没好玩的,去别的地方玩吧”说完准备赶猫关门,没想到小家伙着急了,一把咬住了他的裤腿,这保温杯因为幅度太大在空旷的楼道里发出了不小的响声

朱一龙和北小喵大眼瞪小眼,这碰瓷有点过分.......

 

杯子正以不规则的线路往前翻滚,北小喵有些着急,扯着朱一龙的裤脚就想往前追杯子

“等等,你是想让我帮你捡杯子?”这只猫是不是有点太奇怪了?

“喵”上啊,龙哥

说来也奇怪,朱一龙还就真照着怎么做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猫和杯子都进了他家门,这猫还一脸大爷的把他当成了人肉靠垫。这滑稽模样,跟某小孩倒是蛮像的

朱一龙晃了晃脑袋,暗嘲自己想什么呢?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就在朱一龙晃脑袋的同时,北小喵也跟着一起晃了起来

.............

这个,莫非刚才是他看错了?

抱起北小喵转个身面对面,朱一龙再次晃了晃脑袋,面前的小猫咪跟着他一同晃了起来,虽然有延时,但是.......好可爱

作为一个普通好看的美男子,朱一龙咬紧后槽牙把这声轻笑硬给憋了回去

玩心大起的朱老师,不信邪的想再试一次,被猫爪一把拍在了胸口

“好吧,好吧,我不玩了,你是不是脑袋晕?”朱一龙温柔的顺着北小喵头顶上的呆毛

“喵喵”是的

“我说你到底是怎么到我家门口的?”

“喵”北小喵讨好的蹭了蹭朱一龙的手,别把我丢出去啊龙哥

“算了,问了你也不会回答,你看你脏的呀,咱来洗个澡吧”

“喵?喵喵!!”不要,虽然我不是只正经猫,但我害怕洗澡,我们两没确定关系,你不能看我果体!

这边朱一龙都准备妥当了,北小喵却不干了,好不容易把他抓到手心里的朱老师内心对自己的行为有些鄙视:我什么时候那么空了?

“喵?”这是一句吐槽吗?为什么我可以听见

朱一龙推了推眼镜,把不知道什么原因定住不动的猫咪一把抱起放进了浴缸里,嚯嚯

这两声倒是把北小喵震醒了,扑腾着在浴缸的边缘打滑

“喵喵喵喵喵喵喵!!!”人家不要洗澡啦

“要洗啦,你看你脏的!”朱一龙举起小猫的前爪凑到了他脑袋前

“看看,脏不脏?洗完漂亮亮”

“喵喵,喵喵喵.......”可是,会死的

“不会,我去轻轻的给你洗好不好?”

“喵,喵”好吧

北小喵耷拉着脑袋享受难得的服务,可是他就是高兴不起来嘛!他不想漂亮,他只想快点变回来!

 

低噪音的暖风吹得北小喵舒服的蜷起了脑袋,朱一龙在他脚底下垫了一快柔软的白色毛巾,衬的他越发漂亮,满意的给猫咪细致服务,这小家伙还挺会享受的

“喵~~~”时不时眨巴着嘴,好奇的时候晃动着脑袋打量四周

“别动,给你吹干呢”轻轻的在小家伙脑袋上敲了个栗子,引来对方不满的一瞥

“好了,吹完了,肚子饿不饿?”

“喵!”饿!

认命的去冰箱里找存货,回来的时候小家伙已经舒展开身体像一张价格不菲的毛毯铺在沙发的正中央了

朱一龙也不叫醒他,静静的翻出一本许久没看的睡前读物翻阅了起来,久到沙发上的小毯子又缩回了毛团的模样,还沙哑的唤了声

“喵”饿

白宇看到朱一龙在看书,第二声喵就这么卡在了喉咙里,在心上人面前他可要做一只好猫

寻着香味,北小喵蹲在奶盆前小心翼翼的舔着牛奶,好香呀

一人一猫,有一种岁月静好的错觉

错觉?对了,忘了正事儿!!!

想到这里,北小喵也不安安分分喝牛奶了,他在房间里上蹿下跳起来

“怎么了?”

“喵喵喵喵”我的杯子

“嗯?”那双漂亮的大眼睛无辜的看着他,一脸纳闷

“喵喵喵喵!”我的杯子!

好吧,好吧,他是人,你是猫,乱喊没意思,白宇拍了拍脑袋瓜有了主意

“这......”再次被北小喵奇怪的举动丧失思考能力的朱一龙怀疑自己捡到了一只猫妖

“喵喵!!”这个!!

北小喵跳上餐桌,一抓按在了朱一龙同款星爸爸保温杯上,就是这个!

“嗯?哦哦”经过一番翻找,终于在垃圾桶里找到了那只脏兮兮的保温杯

朱一龙弄不明白,这只对什么都满不在乎的猫,却抱着这只脏兮兮的杯子死活不松手,难道他还要跟猫打一架抢杯子吗?

白宇也很委屈啊,能证明他身份的关键都在这里啊

北小喵叼着保温杯的绳子,一步一步慢慢往后退,那模样要多委屈有多委屈

 

“行行行,我不抢你的杯子”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也不可以把他丢掉!

“OK,不扔行了吧?”

朱一龙简直要翻白眼了,活了三十年了,所有的好脾气都给了面前这只猫

“喵~”北小喵高兴的一把飞扑在他怀里,撒娇小猫最好命

 

那么怎样才能给龙哥看这里面的东西呢?之前关上容易,拧瓶盖子这可不是一只猫会做的,虽然朱一龙同意把瓶子留下,可看他嫌弃的样子应该是不会主动去碰的

“你再玩那只脏瓶子,我就给你洗澡哦”朱一龙超凶的警告不听话的北小喵

“喵~~”

“哎,你真是的,不许发嗲”

 

等一人一猫终于玩够了:不许碰,我超凶的,和,我就碰,我会发嗲后,朱一龙接到了白宇助理的电话

“喂,你好”

“朱老师,你好,冒昧打扰你,我想问一下白老师有没有联系过你?谢谢”

“小白?没有啊,他没联系过我,怎么了?”

北小喵听到对话,纵身一跃跳到了朱一龙脚背上,前爪还拼命的刨着他的裤脚管

“喵喵喵喵喵!!”让我接电话

“怎么了?哦哦不是我没跟你说”朱一龙耐心的蹲下身,挠着猫咪的下巴

“.........那朱老师,要是白老师跟你联系的话,请你务必和我联系,谢谢”

“等等!小白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意识到问题严重的朱一龙厉声询问了起来,关于小孩的安全,他无法做到坐视不理

等助理把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叙述了一遍后,朱一龙一边安慰对方继续和熟识的人打探消息,一边迅速的换好了衣服

“你乖一点,我要去找个人”

“喵喵喵”不要去

北小喵有些闹腾,怎么都不肯松开朱一龙的裤脚

“现在不能陪你玩,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朱一龙解释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可是北小喵就是不愿放爪

“你再不放,我可就要生气了”

“喵~~~”

“撒娇也没用,我必须得走,你乖乖听话我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白宇也不知道怎么样了,朱一龙心急如焚,可是他软的硬的都试过了,这趴脚背上的小家伙就是不肯松爪

北小喵听得到朱一龙内心的所有话语,他委屈的舔了舔手掌,捂住了眼睛,整个人缩成了一只小毛团

这熟悉的画面让朱一龙想到了镇魂里他在街边捡到赵云澜的一幕

 

可是白宇那里的情况由不得他再三犹豫,他转身逼自己不去看那只毛团子

“喵!!”

还没等他走到门口,小毛团快速的冲到了门边上,顺道着摔倒了一边竖着的白色保温杯,小毛团也不知道是不是泄愤,推着瓶子滚过来滚过去,就这么没滚几圈,盖子倒是给滚得和瓶身分离了

北小喵眼睛一亮,胖乎乎的脑袋拼命往瓶口里蹭,无奈脑袋太大了

这么心急?莫不是有什么宝贝?

心灵感应般的,北小喵转过头对他点了点

.......................

好吧,朱一龙认命的拿起了白色保温杯,里面是一张塞得有些暴力的纸?展开一看.........嗯?

朱一龙拿起纸在北小喵身上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摇头又点头的不知道在想什么,随后发出一阵爆笑

“哈哈哈哈哈,别跟我说你是老白养的猫?”

“喵喵喵喵?”我是本人

“什么时候养的?不对啊,你怎么认识我的家?”

一人一猫再次互相对视

这一次北小喵轻盈的跳到了朱一龙对面,握紧喵喵拳,敲了敲白宇两个字,又敲了敲那对红色的猫爪,随后拍在了自己胸口

 

暴击

朱一龙觉得自己的下巴都快惊掉了

“所以你是老.....小.......小........老.......小白”

如果猫咪能脸红,那么现在北小喵就快变成大番茄了,因为能莫名的感知到朱一龙的内心活动,所以那些省略掉的内心独白他看的可是一清二楚的。粉丝对朱一龙的评价什么来着?白切黑?说的是一点没错:老婆、小宝贝、小可爱都是什么奇怪的形容词,是说他吗?

那么......等等,我不是单相思?龙哥喜欢我,朱一龙他喜欢我?!!!

一切都变得明朗起来,北小喵高兴的活蹦乱跳,就差没跳朱一龙头上去了

“等等,你真的是小白?”

“喵喵!!”是的

怕朱一龙不相信,北小喵扯着他的裤脚去看那只白色的保温杯,这一次朱一龙难得没有嫌弃而是握在手中仔细的端详起来,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这保温杯的底部赫然刻着白宇的名字,那对他来说太熟悉了,因为这一笔一划是他亲手刻上去,为的就是给自己留一个念想

原来真的是他

突如其来的狂喜,让朱一龙搂着北小喵就往怀里送,怎么也不肯放手

等到情绪平复点,朱一龙顺着埋在他腿上打瞌睡的北小喵:“你说,你变成猫了怎么这么可爱?不过原来也是这么可爱的一个大宝贝,那你什么时候能变回来啊?那边找你都快找的天翻地覆了”

“喵~”不知何时醒过来的北小喵,撒着娇把脑袋往朱一龙脖子里送,他才不管别人呢,知道了龙哥的心意,怎么也得让我跟他多待会儿吧

“别撒娇,行吧行吧,在我这里,我怎么也得护你周全的”

(完)

圈地自萌,喜欢的点小心心和给我留言哦,希望小甜饼会喜欢,至于最后北小喵有没有变回来,你说呢?哈哈


评论(22)
热度(2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棠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