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糖🐰🦁️

全文禁🚫转出lof
web:小狮子海绵宝宝(进粉丝可见)
忙着讨好自己🐰🦁
忙着好好努力,与ggdd一起💪走花路~
杠精负分滚粗,拉黑你不要再来问为什么🙄

【羡忘/澄曦】小情儿(第四章)

除了水祟之后没多久应该是忘机他们发现阴铁这一段,可是蓝曦臣是提前知道的,所以他派了门生弟子加强后山的这一块戒严,最让他放心是忘机不会无缘无故的跟魏公子再有过多的接触,这也算遂了他心意

只是忘机越发不爱说话了,无论魏无羡怎么闹腾,画乌龟贴叔父身后还是贴了符咒的小纸人都让忘机清冷的避开了

“怎么不来骂我了?”

“你也是闲的,不招惹他生气不好吗?”

江澄的意思不是招惹他,而是不让他生气。。。。这就更奇怪了,前世云深不知处求学的时候他还怪自己对蓝湛这个小古板过分关注,现在反倒更怕惹他生气?

 

 

“江澄你怎么回事儿?即便往后你们是一家,咱两现在也没分家啊”

“呸,胡说些什么呢?我和你不会分家”

“呵呵我就顺嘴这么一说,不必介怀”

魏无羡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总觉着再多说一句江澄就该生气了,心里却是暗下决心

【即便那天真的到来我也绝不会让云梦江氏受世人诟病,一切错就都让我来背负吧】

 

 

虽然他听学之时插科打诨,蓝启仁这老古板到也没为难他,前世的走向虽然没有大变却总归有些不同的

而这一次监督他罚抄的人变成了蓝曦臣

“泽芜君,这怎么好叨扰你呢?”

“既是叔父的意思便请魏公子不要为难曦臣”

“这小事。。。”

“你哪来那么多废话,泽芜君费心督促你知足吧”

得了还有江澄这个话痨,他真看不懂,这人想尽一切办法在蓝曦臣面前刷着存在感,难道真喜欢上了?

 

 

清煦温雅,款款温柔,与蓝忘机有八九分相似却还是不尽相同的。魏无羡摇摇头,不是他不肯好好抄写,只是人生少了调戏小古板就没意思了,想来这也算前辈子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中唯一记得清楚的光景了

“魏公子不妨抓紧些,晚些我还得陪忘机用餐”

“泽芜君,我看蓝湛挺喜欢吃枇杷的,虽然他嘴里不承认吧,要不趁着天色还早我下山再去买些来?”

“魏公子费心了,忘机不贪嘴就不。。。”

“哎,要的要的,不费心”把自己抄完的部分码整齐了放在案桌上,随即便一溜烟没了影

 

 

蓝曦臣摇摇头,他可以阻止某些事情的发展,可是却无法控制人心,忘机看来也不算讨厌魏公子,只是这代价到底是什么?禁书后半段没有记载,可叔父也说不清楚,更是禁止他们出入禁书室,看来只能偷偷的

可是这样一来他就没有办法时刻陪伴忘机左右

还有那个黏人的江澄。。。。想到这里又是一阵头疼

“阿涣莫不是在想我?”

有那么一刻蓝曦臣觉得莫不是这禁术出了什么差错,这魏公子的魂魄和江公子互换了?

 

 

对方不回答,江澄便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魏无羡这厮我已经念过他了,保证下次不给阿涣添麻烦,只是再过几日我们便要出发回云梦了,把这喜讯亲自同阿娘说,好让她安心”

“喜讯?”

“阿涣莫不是忘了你我庚帖已换”

“别说了”

我根本没同意。。。只是这话当时没说眼下也就将错就错了

望着蓝曦臣匆忙离去的背影,江澄摇摇头,虽说是趁人之危,但也势在必得,他懂蓝曦臣从小的礼仪教法是不会让他佛了长辈的意思

 

 

心下慌乱,这边自己要防备江澄,那边还得提防魏无羡骚扰胞弟,蓝曦臣有些心力交瘁

对了!眼下最重要的还是不要让忘机夜巡,若不是魏公子使了招,忘机怎会被罚?

 

 

“兄长。。。。无事?”

蓝忘机不明白,他已经不是小宝宝了,为何兄长日日陪寝?

“兄长”

“忘机,日后酉时至亥时的夜巡就交给别的门生了”

“为何?”

“叔父的意思”

解释起来太过麻烦,就借用叔父的名义,忘机也不会多问,果然避开了这个,即便魏无羡喊了江澄和聂怀桑酗酒也没被蓝忘机抓包

 

 

“叔父,后山有异动,我同忘机前去查看”

“万事小心”

顺利收集了阴铁碎片,才出屏障便遇到了前来此地寻人的云梦双杰

蓝忘机一个趔趄拉扯着蓝曦臣一同摔倒在地

“阿涣”

“小古板”

这一幕吓坏了两人,魏无羡心里一阵异动,他就是见不得蓝忘机半点受伤,忙同江澄一人一个扶了起身

“要紧吗?让我看看”

“阿涣,平地也能倒,长本事了你”

江澄何时这般训过人,这半是懊恼半是心疼的责怪令蓝曦臣一震

“晚吟”

“行了我看看,有没有伤到”

“没。。。。”

 

 

兄长这模样蓝忘机也从未见过,似乎记忆里从未有人让兄长吃瘪过,便好奇的多瞧了两眼,只是魏无羡靠近他身体的时候那个难以言喻的伤口又开始疼了起来,连带着同怀里的阴铁产生了共鸣

“唔”

“怎么了?!”

“忘机?”

“小古板”

“无,无事”

脑海里浮现的是上一次兄长对魏婴的敌意,蓝忘机咬紧唇瓣说着无事,直觉让他并不想看到其中的任何一方受到对方的恶意相向

 

 

痛意来的猛烈,蓝忘机还是抵不住握紧了身边人的手想要借力,这阴铁随着晃动被震到了地上

“阴铁?”

这后山是魏无羡提出要来的,这阴铁本该是秘密却让他道了出来,这般偶遇要说巧合也是巧的太过天衣无缝了

蓝曦臣捡起阴铁把它快速的收入乾坤袋内,推开了江澄

“魏公子,把忘机交给我吧”

。。。。。。

为什么他不愿放手?蓝曦臣见他迟迟没有动作,便耐心的等着

“魏公子?”

“魏无羡,阿涣跟你说话呢”

“哦,哦哦”

虽然有兄长扶着,但是胸口的疼痛未曾减少,魏无羡看着着急,如果是他的话还怎么舍得去扶他,抱在怀里还来不及

等等,他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泽芜君,我帮着扶另一边吧”

“不”

“要的”

来不及拒绝,魏无羡已经扶住了蓝忘机的另一只手,因为换了位置的关系,胸口的痛感却像是减轻了不少


评论(8)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棠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