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糖🐰🦁️

全文禁🚫转出lof
web:小狮子海绵宝宝(进粉丝可见)
忙着讨好自己🐰🦁
忙着好好努力,与ggdd一起💪走花路~
杠精负分滚粗,拉黑你不要再来问为什么🙄

【辫九】所有的包办婚姻,最后都会真相(第四十二章)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张大影帝都处于失联状态,这对杨九郎来说可不算什么好事情,但是他相信张云雷,不管那人做什么他都表示无条件的支持

再说了,这段独处的时间长了自己反而有些不习惯了

“说好是请我吃饭的,你半天,没句话”

阎鹤祥挺怂的,因为自己口误把好友的老底都给揭了,本来杨九郎说吃饭他还怕鸿门宴来着,但是到了才发现自己多虑了,因为他们家那可怕的腹黑不在,九萌萌最多算是傻白甜那一挂的,不怕不怕

 

 

“说说你的问题吧,爸爸不问不代表你没错!”

“是我错了爸爸……,这不是怕您那个……总之是我的问题”

“算了,不怪你,这阴差阳错的倒把好事坏事都给提前了”

“这还能出好事?”

“嗯,辫儿背着我做通了他家里人的工作,现在都算接受了……但是,因为你的嘴炮让我妈提前知道了,老太太差点没把我削了”

“……张云雷这人不错啊,哥哥对他刮目相看”

“能有你什么事,不过他真的很好,只是我妈虽然松了口但我爸那边可不好糊弄,可愁死了”

 

 

阎鹤祥也没辙,毕竟他没经历过帮不上忙,再说了人张云雷怎么看都是解决了大头,这剩下的算是小问题了,只是九郎家里挺传统的,他也不明白一项传统的老太太怎肯松口了?

这张云雷还真是厉害……想到和他一挂里的郭麒麟,那小狼狗可不好对付

这老腰耶……真要命!

想到他和郭麒麟也算是正式同居了,可是他家人自己还没见过也不知道好不好说话,算了管他呢……自己觉着对方小了自己那么多岁肯定不会当真的,何必提前忧心呢?

 

 

看好友郁闷的整了好几口闷酒,杨九郎也随他去,只是在忙什么呢?一向连勤快出了名的九涵小天使都联系不上那就很有问题了

【九涵在吗?二爷最近忙什么呢?】

收到夫人的消息,董九涵想起张云雷给自己的警告,虽然他也很好奇吧,但是他也不能说对吧?毕竟工资是二爷给的

再者二爷最近总是跟老大爷混在一起有些不务正业,这让他怎么不胡乱揣测?

太难了,就怕说错话

等了半天没消息,杨九郎决定放弃,自己也不好意思打扰到正主只能旁敲侧击,看来不说是因为张云雷授意了?

 

 

“怎么?手机上出花了?”

“没有……只是您最近老让我逛书店买什么象棋速成大全,咱究竟要干嘛啊?”

“想看罢了”

“不是……爷,您真的很闲吗?”

“怎么说话呢?!”

“不闲您天天蹲老大爷下象棋”

哟,这孩子是有脾气了,张云雷笑笑不说话,跟了自己那么久还没有他师哥聪明

“若是换了你九春师哥,来这的第二天便懂了……你啊,好好跟人学着点”

消息没打听出来,倒落了顿数落,还把自己跟九春师哥做比较

“他好您怎么不选他”

 

 

杨父不是好糊弄的,虽然他盘了好几天也就看出点皮毛来,这可不妙容易露馅,毕竟象棋这一块他不算很懂

可他聪明啊,仗着记台词的功底,这门道他是看出点来了,毕竟是和老爷子套近乎咱得装得像,一来高过对方肯定不成,二来,不可过分自谦,老爷子也不是什么都看不明白,不要弄巧成拙的好

老爷子话挺多,看张云雷虽然棋法生疏但虚心求教,便愿意多指点他,时间长了还连带着跟他聊起了历史……这让张云雷这个从小就对历史感冒的本科毕业生第一次感到了对方的变幻莫测

董九涵这几天啥地方也没跑,就搁书店候着呢,他二爷只要一个指令他就得搬回去相关的书籍,就这选择上还不能大白话太多,得精辟的,让人一看便懂,一学就会!

“怎么又要看历史书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小天使觉得他家二爷真的有点过分,追夫人的时候都没那么用心过,那老头什么来头啊?

不行不行,不可乱想,二爷是那么审美奇葩的人吗?可是说服不了自己的小天使觉得

“夫人,您要是再不来,二爷他就变心了!!!”

面对每天状似不经意的一句问候,董九涵都快抓狂了,夫人找不到人就来找他这个中间人……他能不能说自己没跟着二爷啊

【辫儿有按时吃饭吗?他是进组了吗?剧组在哪里我方便过来探班吗?】

他能说二爷没进组,之后好多活动都推了吗?

【不方便回复的话你就帮我多照顾些,提醒他按时吃饭,想打牙祭了随时发消息告诉我……要是不方便的话我做好了你直接过来拿】

夫人,拜托您问正主吧,别来问难我了

 

 

每次消息都石沉大海,眼看都要一个礼拜了,杨九郎觉得这就有些过分了,时间怎么那么难熬?!

同样觉得奇怪的还有杨母

“这老头子怎么回事?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了?”

怕生出些什么意外的杨母正准备出门呢,杨父就推门进来了

“这都几点了,饭都冷了”

“勿怪勿怪老婆子,这几天碰上个小孩儿,挺爱下棋的,老头我看着挺好一孩子又虚心就给指点了几步”

看杨父挺乐呵的,也就没多说什么,九郎忙事业回不来家,又没成婚家里也每个小孙孙给他们老两口带着慰藉寂寞,能有人陪着老头子说说话也挺好

 

 

想起这孩子之前提起到过自己不会做饭

“老婆子,明天做个拿手菜,那孩子自己一个人不做饭我给他带过去”

这老头儿什么时候对别人家的孩子那么上心过?

 

 

跟着二爷早出晚归,又不能在人面前露脸的董九涵默默的把二爷这段时间的怪异行为都给记清楚了,下次敢在夫人面前说谎就汇报给师娘听,让师娘给夫人做主!

巧的是这天人群都散去了,正在给二爷讲下棋经验的那个老师父腿脚似乎不舒服

“您这腿?”

“老毛病了,时好时坏的,天气糟糕的时候就跟天气预报一样准”

“要不今天就不唠了,我先送您回家?”

“不用不用,我自己慢慢踱回去”

原本张云雷是不会提出主动送对方回去的,他也觉得提前暴露不好,而且时机也没到,只是看杨父真的不舒服,作为小辈怎么都放心不下

“您一个人行吗?”

咬咬牙,杨父说了句“行”,可走了两步颤颤巍巍的实属勉强

 

 

快步向前抬起对方的胳膊把他架在自己肩上,另一只手扶住对方的腰,还挺沉的

可是再重也得挺过去,这可把一旁观望的董九涵给吓闷了,他刚想往外冲,想起二爷给自己的警告,着急的不知如何是好

“小伙子,不行的,你这身体扛不动我老头子”

“没事儿,别看我瘦,力气还是有的,再说……这天看着快要下雨了”

见老爷子不再反对,张云雷搀扶着对方往家的方向赶,虽然很沉但是他扛得住

 

 

“老婆子,赶紧开门!”

听到叫唤,杨母赶紧开了门,和张云雷眼光对上的那一刻令她大吃一惊

“阿姨,叔叔他腿疼我就把他送回来了”

“……哦,哦谢谢你”

不敢多说什么的杨母帮忙把人扶进屋,老爷子进屋坐定后一直夸赞对方好,是个好孩子,还把人介绍给老婆子

“就是这孩子天天看我们下棋,今天多亏他在不然还真回不来家”

老头子的话杨母半句没听进去,她满脑子都是震惊……这套路都配送到家了?

 

 

再傻也看出这是故意为之,当着杨父的面不好戳穿对方,借着送客的功夫才有了机会

“你这是,想做什么?”

这是两人第二次见面,第一次从对方口中知道了她的孩子这些年是如何的不容易,也让她看到自己作为母亲有多忽视

这第二次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发生了

“阿姨,我知道有些早,也不是故意打扰,九郎跟我说了,他和您心里最怕的是不知该如何面对叔叔,但是我想为他努力,九郎害怕的我来帮他扛,和叔叔相处我是做了功课的,我这人想要什么都会努力去争取

您先别跟叔叔说,如果您也认同我们的话……请您务必帮助我们”

 

 

摆在杨母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可她不会让儿子难受,也答应过他们,所以她肯定会无条件配合张云雷,只是对方会怎么做呢?这让她很是好奇

“你这嘴里都在夸别人家的孩子,九郎听到了该吃味了”

“这有什么,别人家的孩子是真的好,我也不是说九郎不好,只是这孩子真挺好


评论(12)
热度(237)
©棠糖🐰🦁️ | Powered by LOFTER